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党政代表团赴宿州市学习考察
发表时间:2019-07-10 09:1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7月9日,我市党政代表团赴宿州市学习考察,市委书记汪一光、市长杜延安、市委副书记陈军参加考察,宿州市市委书记史翔、市委副书记余向东陪同考察。

  近年来,宿州市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在脱贫攻坚和文明创建方面,成效更是明显。

  学习考察期间,我市党政代表团先后来到宿州市埇桥区符离镇沈圩村、埇桥区徽香源烧鸡产业联合体、埇桥区三八街道办事处九里村、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皖北农贸市场、利港社区、北苑社区北苑小区、新汴河景观带、三角洲公园等地进行考察。

  每到一地,考察团成员都认真听、仔细看、虚心问,并不时与宿州市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学习宿州市在脱贫攻坚和文明创建工作上的新思路、新举措。

  考察后举行了座谈会,听取了宿州市脱贫攻坚和文明创建工作经验介绍,并对有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考察团成员对宿州市脱贫攻坚和文明创建工作取得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宿州市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配强一线力量,构建了市和县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乡镇工作站、村工作室、驻村工作队和自然村扶贫小组五级组织体系,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脱贫攻坚工作体系;在文明创建方面,秉持创建惠民利民理念,不仅注重大民生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更注重在菜市场、小区、公厕等“可感”的民生实事上下功夫,努力让市民获得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创建红利。

  汪一光指出,这次考察让我们倍感亲切、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学到了许多先进的经验和做法,开拓了思路、掌握了方法、增强了信心。我们要认真研究借鉴,以更强的担当、更实的措施、更高的标准,进一步推动我市的脱贫攻坚和文明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史翔指出,亳州、宿州两市地理相沿、人缘相亲、文化相近,两市各项工作各具特色,我们要互相学习借鉴对方先进的经验,促进两市共同进步,为皖北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领导李军、金春龙、吕剑、秦凤玉、车照启、应国君参加考察,宿州市领导王启荣、侯化、孟伟、杨宏星、张黎、韩维礼陪同调研、参加座谈会。(陈显锋)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