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杜延安巡视市区部分高考考点
发表时间:2019-06-10 15:0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6月7日上午,2019年全国高考开考,市长杜延安来到亳州二中、亳州一中等考点,巡视各考点考试保障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是我市志愿服务组织中的杰出代表,会长王双喜曾获得全国第八届“母亲河奖”绿色卫士奖等荣誉称号。自2014年以来,协会每年高考期间组织志愿者为市区各考点的考生和家长提供免费送考等志愿服务,并免费提供矿泉水、防暑降温用品、应急药品等。杜延安来到考点外的志愿服务站,看望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代表,对他们为考生提供的爱心服务表示感谢,并希望他们进一步提升团队号召力,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参与高考保障服务。

  各考点附近驻守了一批雷锋车队成员,今年雷锋车队共组织300多名成员为市区5个考点的考生提供爱心送考服务。据了解,亳州雷锋车队爱心送考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13年,累计出动志愿车辆2600辆,出动志愿者5000多人次,免费接送考生48000人次。杜延安与雷锋车队成员一一握手,为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点赞,鼓励他们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全力为考生提供帮助,传播社会正能量。

  杜延安检查了各考点周边环境安全警戒情况,了解秩序维护和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正在执勤的公安干警、城管队员等,要求交警部门全力做好道路安全保障工作,确保考生出行安全畅通。

  巡视中,杜延安还通过考点监控系统查看考场考试情况,听取考点考务人员关于备考、组考工作的介绍,询问考场设置、考生人数、监考老师分配等情况。

  杜延安指出,一年一度的高考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大事,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全力以赴,认真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工作,营造安全周到舒适的考试环境,为考生取得优异成绩保驾护航,努力实现学生、家长和社会各方面都满意。

  据了解,今年我市高考报名考生为38015人,较去年增加3653人。分类考试录取8517人,较去年增加1750人。实际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共29498人,其中,文史类12548人,理工类16839人,少年班111人。全市共设谯城、涡阳、蒙城、利辛4个考区15个考点992个考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昭华,副市长曹振萍,市政协副主席龚艳玲参加巡视。(陈璐)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