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汪一光:奋力开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新局面
发表时间:2019-05-24 09:5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5月23日上午,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行政会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汪一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杜延安,市委副书记陈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网信委第一次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汇报了全市第一季度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有关文件,委员会组成人员作了讨论发言。

  汪一光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奋力开创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新局面。

  汪一光强调,要全面抓好今年网信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要坚决守好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抓好风险防范,有效处置网络舆情,坚决抵制各种错误观点和思潮。要健全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强化网上正面宣传,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积极推进媒体融合。要着力构筑网络安全屏障,保护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维护好数据安全,宣传好网络安全知识。要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视频监控系统应用、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

  汪一光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网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互联网,确保我市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按照“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的标准,选好配强网信部门领导干部,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

  市领导秦凤玉、陆艳先、郑超,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陈显锋)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