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发表时间:2019-04-18 14:3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4月16日下午,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次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汪一光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市长杜延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军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市扫黑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汪一光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总结阶段性成效的同时,要深化认识、加大力度、压实责任,以坚决的态度、扎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汪一光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着力抓好重点任务。在立行立改上下功夫,按照省“634+N”立行立改工作方案,立即组织力量,全面启动整改工作。在线索排查上下功夫,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发动群众,全面开展摸排工作,争取挖出真实、可靠、有效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要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等载体,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度。集中公布曝光扫黑除恶典型案例,形成强大震慑。各成员单位要在宣传部门指导下,加强本行业、本领域扫黑除恶宣传工作,营造浓厚氛围。在“打伞破网”上下功夫,对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一律严肃处理、一查到底。在“打财断血”上下功夫,加大对黑恶势力财产刑处罚力度,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上下功夫,持续整顿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对涉及基层“两委”的涉黑涉恶案件组织开展一次专项清理。

  汪一光强调,要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严格依法办事,确保办理的每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历史和实践的检验。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精神,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市领导吕剑、孟祥国,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玉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世斌参加会议。(赵琳琳)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