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汪一光:共同打造生态美丽绿色家园
发表时间:2019-03-12 08:5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1个义务植树节。11日上午,市委书记汪一光等市领导参加市直单位“义务植树、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带头义务植树,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身体力行为亳州增绿添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玺、市政协主席汤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林拥城南外环苗圃基地春风送暖,万物勃发,正是植树好时节。

  挥锹铲土、填入树苗、培实新土……汪一光一行来到植树现场后,立即加入到植树队伍中,与大家一起忙碌起来,汪一光一边植树,一边与大家交流多年来的植树体会。大家一起将树苗植入刚挖好的树坑,填土的填土,浇水的浇水,干得十分起劲,共同用心为亳州种下一片新绿。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汪一光在植树活动现场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党员要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积极为亳州发展增绿添彩。

  汪一光指出,要继续加大植树造林力度,创新造林机制,结合本地实际,大力发展乡土树种,提升林业产业发展水平。要认真开展树苗认领等植树造林活动,在全社会倡导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意识,共同打造生态美丽绿色家园。要探索党员活动日的多样性,组织广大党员积极投入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升活动的实效性。

  据了解,2018年,我市全面建立了四级林长负责制,人工造林15.4万亩,建设森林生态廊道360公里,60.6公里林拥城绿道荣获省级现代林业示范区称号。

  2019年,我市将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加快推进“林拥城”、沿主干道路、沿主干河流三类森林廊道建设,完成人工造林9.4万亩,创建森林城市1个、森林城镇4个、森林村庄36个、森林长廊示范段110公里,新建完善农田林网80万亩。

  市领导金春龙、陆艳先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汝平/文 张延林/图)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