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举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8-12-21 11:0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2月19日-20日,我市举办全市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培训班。市委书记汪一光作总结讲话。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科技大学刘桂建教授、省环保厅大气处项磊处长等专家教授,就土壤污染与防治、打赢蓝天保卫战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汪一光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实践中深化学习,不断研究新问题,探索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努力成为行家里手,扭转被动状态,打开工作局面。

  汪一光要求,思想认识要再提升。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和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建设生态文明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关系人民群众福祉,关乎民族未来。要深刻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汪一光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要深刻领会“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民生福祉”等重要论述,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汪一光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工作,坚持高位推进,系统谋划,污染防治工作初步走上正轨,取得明显成效。在领导体制上,坚持市委常委会直接领导,成立“11+1”工作组,落实市县乡村分级负责、领导干部分工负责、各职能部门各负其责,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在工作机制上,健全了清单制管理、挂牌督办、网格化精准治理、约法三章、全民参与、污染源排查等12项工作机制,有力有序推进了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深入开展。

  汪一光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科学的态度方法、坚韧的意志决心,坚持不懈,一直奋斗到2018年12月31日24时,新的一年,重整再出发,污染防治攻坚战就一定能够取得更大的成绩。

  市领导金春龙、车照启、应国君、陈显锋参加培训班。(汝平)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