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杜延安:打造主题鲜明独具特色功能完善的养生小镇
发表时间:2018-11-17 14:3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1月16日上午,市长杜延安调研十河芍花养生特色小镇建设工作。

  杜延安一行先后来到昆虫王国、趁鲜初加工产业园选址、健蓓藏红花种植加工家庭农场等地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特色小镇建设进展和已落地企业经营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位于亳药花海休闲观光大世界项目核心区内的十河芍花养生小镇,自2017年9月成功入选安徽省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以来,市区两级先后投入3700万元完善小镇内的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在小镇内社会各类投资项目已达2.5亿元。小镇先后举办各类活动35次,今年1—10月份共接待游客70多万人次。

  在健蓓藏红花种植加工家庭农场,厂房内一片繁忙的景象,两百多人正在忙着抽取藏红花中的花丝。杜延安详细了解种植加工藏红花的投入、收益、市场及发展前景,鼓励农场主扩大种植和加工规模,带动更多群众致富,同时要将种植加工和观光旅游结合起来,将种植、加工基地打造成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样板,吸引游客旅游观光。

  在座谈会上,杜延安对特色小镇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按照“特色鲜明、产业发展、绿色生态、美丽宜居”的总要求,结合项目整体规划布局,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规划、国土等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特色小镇和亳药花海休闲观光大世界的规划编制和实施工作,指导入驻企业推进项目落地建设。要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要求,理顺小镇建设的管理调度机制,成立市场化的公司负责小镇的运营。要对照省级特色小镇建设标准和要求,进一步完善特色小镇的相关功能,不断提升小镇的影响力。

  杜延安要求,要加大项目谋划力度,要做精既有的项目,又要做活新入驻的项目,对既有的项目要加强对入驻企业的优化设计,突出芍花、旅游、养生的主题,彰显小镇特色;对新入驻的项目要做好帮扶服务工作,吸引企业积极参与小镇建设。要完善小镇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交通路网,开通景区内公交线路,方便游客游玩。要加快旅游厕所、旅游标识牌、生态雕塑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打造旅游要素完善、功能健全的特色小镇。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更多游客。

  副市长曹振萍参加调研。(陈显锋)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