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杜延安:精心谋划 强力推进 奋力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
发表时间:2018-11-14 14:3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1月14日,市政协四届十二次常委会议暨“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专题协商会在市行政会务中心召开,市长杜延安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汤涌主持会议并讲话。

  杜延安对市政协调研报告和市政协委员们的交流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杜延安指出,两年来,我市聚焦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围绕8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举全市之力、精心谋划、高点定位、强力推进,集思广益编规划,立足当前抓推进,强化保障促落实,不遗余力争支持,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迈出坚实步伐。

  杜延安强调,要按照发展规划,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定力和耐心,一步一个脚印,一年接着一年,稳步推进各阶段工作,健全完善发展、追溯、监管、诚信、协同“五大机制”,推动药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完善药材种植体系,做优中药农业;完善制药生产体系,做强中医药制造业;完善中药流通体系,做活中医药贸易;完善国际贸易体系,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提高医药核心竞争力;完善质量控制体系,塑造亳药特色新形象;完善行业标准体系,掌握行业领域话语权;完善医疗服务体系,打造中医健康集聚区;完善文化旅游体系,建设养生旅游目的地,逐步实现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的目标。

  汤涌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继续为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献计出力。要提高思想认识,为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凝聚共识;坚持问题导向,为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精准建言;积极投身建设,为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当好标兵。

  汤涌要求,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建总要求,切实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紧紧扭住政治建设这个统领,牢牢把握思想建设这个核心,着力加强组织建设这个载体,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这个重点,始终亮起纪律建设这根红线,主动扛起党建工作这个主责。要总结盘点今年工作,筹备好市政协四届三次全会,及早谋划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

  市政协副主席龚艳玲、张国芳、陈显锋、沈振清、宋峰、李长春,市政协秘书长葛生参加会议。

  副市长曹振萍列席会议。(陈显锋)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