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方晓利调研乡村道路清扫保洁工作
发表时间:2018-10-12 09:0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0月10日至11日,市委副书记方晓利带领市美丽办、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调研我市乡村道路清扫保洁工作开展情况。

  方晓利一行先后来到亳州经开区、谯城区、涡阳县、利辛县等地,实地察看了国、省、县、乡、村道路清扫保洁工作。方晓利一行每到一处,问情况、看现场、听介绍,详细了解各县区乡村道路清扫保洁作业流程、工作机制等有关情况。

  方晓利指出,各县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快速行动,大力开展乡村道路清扫保洁,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清扫频次较少、覆盖不全、工作水平质量不高等问题。方晓利强调,各县区要制定作业标准,形成道路清扫保洁长效机制。要根据道路的不同类别确定合理的清扫保洁时间、洒水频次、冲扫频次等清扫保洁作业标准,形成道路清扫保洁的长效机制,确保道路清扫保洁达到“三无一净一规范”。要从严落实责任,形成道路清扫保洁考核机制。要尽快配齐清扫保洁车辆等设备,依托车辆定位,划分网格,确保定人、定时、定量、定机的道路清扫保洁责任机制,要切实发挥乡镇属地管理作用,把道路清扫保洁费用兑现与考核评比挂钩。要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形成道路清扫保洁共建机制。鼓励群众主动参与,切实发挥村规民约作用,让群众唱主角,把道路清扫保洁变成人人参与的自觉行动。(马荣振)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