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汪一光:巩固拓展成果 奋力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亳州建设新局面
发表时间:2018-10-15 09:0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0月12日上午,全市“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总结会议在市行政会务中心召开。

  市委书记汪一光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延安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玺、市政协主席汤涌、市委副书记方晓利参加会议。

  方晓利传达了全省“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吕剑通报了我市“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谯城区委、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党委、市国资委党组、古井集团党委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汪一光在讲话中指出,今年6月底,省委“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会召开后,市委高度重视,从讲政治的高度,结合我市实际,迅速传达贯彻、认真谋划部署、全面开展动员。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在市委常委会直接领导下,在以鲁炜、“陈杨周”案件为反面典型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将省纪委查处的杨敬农、程效先、杨德龙案件以及我市查处的市管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作为反面教材,以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为重点,在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了“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各地各单位周密部署、深入推进,聚焦政治建设,“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强化纪律规矩,监督问责更加坚决;突出政德操守,政治生活更加严肃;狠抓改进作风,“四风”整治更加深入;突出“关键少数”,“头雁”效应更加明显;勇于担当作为,发展势头更加良好,取得了一批重要的认识成果、实践成果、监督成果、制度成果。实践充分证明,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强化“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抓手,是推进“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也是优化我市政治生态的重要途径。

  汪一光要求,聚焦突出问题,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要压紧压实责任,要压实主体责任、压实第一责任、压实层级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整改清单列出的问题,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要科学务实推进,把立行立改与持续整改相结合,把具体问题与普遍问题相结合,把批评教育与严肃查处相结合。要着力建章立制,一方面要补齐制度短板,另一方面要维护制度权威。

  汪一光强调,要巩固拓展成果,不断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亳州建设新局面。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巩固拓展专题警示教育成果,把专题警示教育中焕发的工作热情、砥砺的担当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各项工作的新成果检验专题警示教育的新成效。要着力强化“两个维护”,坚定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严守政治规矩。要着力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构建统筹联动新格局,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顺应人民生活新期待。要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着力抓好“四项专项整治”,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项整治,抓好药品药材市场专项整治,抓好信访维稳专项整治,抓好河长制工作专项整治。要着力深化“三查三问”,整治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抓住关键、精准具体、严肃执纪。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建设过硬干部队伍,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市领导刘辉、李军、金春龙、侯化、秦凤玉、李胜辉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各县区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陈显锋 程伟如)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