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汪一光:推动城区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表时间:2018-09-05 08:2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汪一光对城区文明创建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方晓利参加调研。

  汪一光一行先后来到市人民医院南院、亳州市第十八中学、中瑞国际花园小区、市教育局、安徽广播电视大学亳州分校、市委组织部包保路段、天润花园小区、沪谯中药饮片厂、光明小区、新都国际小区等地进行调研。每到一处,汪一光都仔细检查地面整洁度,详细查看单位、小区环境卫生状况,了解路段长制落实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文明办、市卫计委等部门汇报了城区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城区文明创建各项工作,汪一光指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拿出有力举措,努力补齐短板,着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明确标准,着力在环境卫生提升上下功夫。要强化单位环境卫生保洁,单位地面要按照城市主干道保洁标准开展作业,同时保持建筑楼顶、外立面干净整洁;要加大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加大道路保洁频次,开展道路硬化,严控违章建筑,做到整洁有序;要持续做好市中心城区公厕建设管理,坚持“一厕一策”,该修缮的修缮、该提升的提升、该重建的重建,坚决消灭市中心城区范围内存在的旱厕,不断提升城市形象。

  汪一光要求,要建立健全机制,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探索建立业主委员会奖惩制度,发挥业主委员会监管作用,确保小区环境秩序整洁有序;教育、卫生、住建等部门要发挥行业主管作用,督促指导各单位做好环境卫生提升和路段包保工作,形成文明创建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要继续在市中心城区范围内合理施划停车位,进一步缓解停车压力,明确停车时段,确保城区道路保洁工作正常开展。要坚定信心,狠抓落实,机关单位要带头示范,谯城区和亳州经开区要积极作为,确保单位环境卫生提升、中心城区公厕建设管理和路段长制等工作任务落地见效,推动城区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陈显锋)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