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汪一光:着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发表时间:2018-08-28 09:1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8月27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题(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汪一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方晓利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对谯城区魏岗镇魏岗村单庄道路清扫保洁、单庄有害垃圾收储点、魏岗镇刘各村王小庄无害垃圾填埋点、王小庄窨井式改厕、王小庄美丽乡村民宿、魏岗镇建成区整治等地进行观摩。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各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汇报了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和农村道路保洁工作开展情况。

  就如何进一步加快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和农村道路清扫保洁工作,汪一光指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真总结近年来我市在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农村道路保洁试点等方面的好经验,因地制宜,结合我市实际,开展农村环境“三大革命”,着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坚决打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

  汪一光要求,要突出重点,提高工作质量。要结合我市六条主要河流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全面推广窨井式改厕,将农民生活污水接入窨井,解决农村黑臭水体问题;要加强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继续坚持“农户分类、有害回收、无害填埋”的做法,加强无害垃圾填埋前的分拣工作;要全面启动农村道路清扫保洁工作,抓好人员设施配备,确保国省道每两天清扫一次、农村道路每周清扫一次;要加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扎实做好问题整改;要持续做好美丽乡村建设,结合土地增减挂钩工作,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汪一光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强化督查考核,加强督查指导,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要做好宣传引导,动员农民参与。

  市领导李军、金春龙、侯化、车照启、应国君参加会议。(陈显锋)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