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宣部“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涡阳
发表时间:2018-08-06 08:5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8月3日上午,涡阳大剧院内座无虚席,近千位听众齐聚于此,共同聆听一场特殊的讲座——中宣部第75场“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虞爱华,市委书记汪一光,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方晓利参加活动并与大家一起聆听了讲座。

  讲座由中共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董振华讲授,他演讲的题目为《信仰与价值的追问》。讲座中,董振华围绕主题,从信仰是什么、人为什么有信仰、为什么说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信仰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董振华是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常务理事、应用哲学研究会会长,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央国家机关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哲学、发展哲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他承担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哲学基础研究》《科学发展观历史地位、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与改革攻坚研究》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的研究工作,出版了《创新实践论》《治国理政思想方法十讲》《不忘初心——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中国道路的成功密码》等10余部著作。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联合主办,于2014年5月启动,在全国各地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成为全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的标杆性活动。本场活动由安徽省委宣传部、亳州市委、亳州市人民政府、涡阳县委、涡阳县人民政府、光明网、中国伦理学会承办。光明网、光明日报客户端、光明网新浪微博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现场直播,全国各地的247万网友收看了讲座,29.3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了交流互动。

  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常戍,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李春林等参加活动。(刘景侠)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