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汪一光: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表时间:2018-07-02 10:5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6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汪一光主持召开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玺、市政协主席汤涌、市委副书记方晓利出席会议。

  汪一光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全力以赴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确保我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完善机制体制,全面压实责任,继续坚持市委常委会直接组织指挥的领导体制,健全完善分级负责、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认真落实精准治理、脚步丈量的工作方法,切实打好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的人民战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凝聚起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

  汪一光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全力抓好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我市实际,明确目标、突出重点,一件事一件事地抓,一个战役一个战役地打,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坚决整改到位清仓见底;要聚焦大气污染三项指标,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要聚焦水环境污染问题,坚决抓好河长制工作专项整治,还给老百姓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象;要聚焦土壤污染问题,坚决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为老百姓留住鸟语花香田园风光。

  汪一光要求,要切实严明法纪,务求取得实效。要做到统一号令,一切行动听指挥,要执行有力,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顶格处理,处罚按最高限度执行,验收按最严标准核查,要严肃追责,以铁的纪律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通报了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进展情况、河长制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并进行了城区网格化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培训。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直接开到乡村、街道,开到市挂牌督办环保问题(包括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问题和省环保督察问题)涉及的每一名企业业主,将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贯彻到最基层、落实到每一名责任人员。

  市领导张年进、侯化、吕剑、秦凤玉、李胜辉参加会议。(杨文刚)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