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汪一光调研城区道路扬尘治理试点工作
发表时间:2018-06-07 08:2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6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汪一光对城区道路扬尘治理试点工作进行调研。

  汪一光一行先后来到9杜仲路、汤王大道、希夷大道、307省道和木兰路等地进行调研,实地察看城区道路扬尘治理试点工作成效以及我市当前扬尘治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杜仲路、汤王大道、希夷大道进行调研时,汪一光认真检查路面保洁和绿化情况。汪一光指出,要继续加强路面保洁工作,巩固已经取得的成效;要加强绿化工作,对行道树根部裸露的地面、对工地施工围墙外裸露的地面、对缺失的绿化带要撒上草种,及时进行绿化,做到黄土不见天;对路面的油污要及时进行清理,防止二次污染。

  在307省道进行调研时,汪一光一行发现道路东侧一处停车场地面没有进行硬化,停车场内堆放的垃圾也没有进行覆盖。汪一光要求,要立即对停车场进行整顿,对堆放的垃圾进行清理。

  汪一光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看齐意识,不断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务实导向,总结试点工作的成功经验,把试点工作全面推开,想方设法攻克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汪一光要求,用脚步丈量每一寸土地,在实践中发现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相关单位要针对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走街串巷、走村入户,深入调研,排查污染源;对垃圾收购点、私搭乱建的大棚、路边小吃摊点要坚决清除;对建成区建筑工地进行严格监管,要求施工单位规范施工;要严禁在建成区进行晾晒、筛选中药材;要在城区主要出入口设置冲洗设备,对进出城的大型车辆、渣土车进行冲洗,做到“出城洗脚、进城洗澡”;要继续加强中心城区网格化管理,不断发现新问题,防止已整改问题反弹反复;要在城区多设置一些大气监测设备,加强大气监测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侯化参加调研。(陈显锋)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