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杜延安:高度重视 迅速行动 全力实现“零火点”目标
发表时间:2018-05-14 08:2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5月11日下午,全市2018年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长杜延安参加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2017年,全市全年卫星监测火点数2个,其中秋季实现“零火点”,得到省级表扬;午季、秋季期间,PM10、优良天数等环境空气质量指标较往年有很大改善;全年秸秆综合利用率达89.6%,不仅高出全省平均水平,而且是近年来最高水平。

  杜延安指出,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充分肯定成绩,高度重视问题,认清当前形势,决不能有一丝一毫的疏忽、一点一滴的懈怠,绝不能抱有任何幻想,必须毫不含糊,坚决做到真正禁烧、全面禁烧、彻底禁烧。

  杜延安指出,要突出重点,集中全力,打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这场硬仗。各县区、市直各单位要围绕全年卫星监测和省政府通报的总火点数不进入全省前八名、力争“零火点”这个目标,重点抓好四项工作:立足于“引”,着力营造浓厚禁烧氛围;立足于“禁”,切实做到秸秆全年禁烧;立足于“疏”,全力抓好秸秆综合利用;立足于“管”,充分发挥禁烧资金效益。同时要确保禁烧专项资金足额及时拨付,加强资金使用监管,确保资金专款专用、规范有序,决不允许出现挪用专项资金行为。

  杜延安指出,要压实责任,迅速行动,全力推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铁面督查通报,严肃工作纪律,强化考核奖惩,上下同心,咬牙苦干,坚决打赢午季秸秆禁烧攻坚战。

  副市长应国君主持会议。(汝平)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