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汪一光:迅速展开网格化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发表时间:2018-05-03 09:0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5月2日上午,市城区网格化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汪一光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方晓利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通报了中央环保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听取了网格化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安排。汪一光指出,要明确任务,突出抓好中央环保反馈问题整改,以及市城区重点区域环境问题整改。要立即把市城区已经排查出来的环境问题交给责任单位,各单位要各负其责,立即行动,马上展开,以科学、合理、合法的方式,在最短的时间内把问题整改好。

  会议第二阶段听取了市城区重点区域污染源排查工作报告,发布了《亳州市市城区网格化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亳州市市城区网格化环境综合整治责任制管理实施方案》。

  汪一光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做好网格化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在市城区实施网格化管理,把城区划分成一个个小的单元,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每个区域都有人管,这有利于把工作落实下去,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有力抓手,要高度重视、迅速展开网格化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工作职责,齐抓共管,协同推进这项工作。要推行综合整治,依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要强化科技支撑,建立实时报警系统。要依靠人民群众,提高群众参与环保工作的热情,形成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汪一光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网格化管理取得实效。要强化执法保障,坚决查处各类突出环境问题和环境违法行为,不断加大查处力度。要强化督查检查,采取明查暗查、巡查突查、日查夜查等方式,促进环境问题整改,把市区建设成为地净、路畅、水活、天蓝、林拥城的美好家园。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对于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要严格追究责任。

  市领导金春龙、吕剑、秦凤玉,市政府秘书长吴火权参加会议。(汝平)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