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市级总河长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18-04-25 08:2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4月24日上午,2018年市级总河长第一次会议在行政会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汪一光参加会议并讲话,市长杜延安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方晓利参加会议。

  汪一光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建立健全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机制。污染防治是党中央部署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全面推行河长制是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改革举措,意义重大。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要借鉴12345市长热线以及环保部门工作经验,建立并运用“找、交、销、查、考”工作机制,实行挂牌包保责任制,明确包保责任、制定包保措施、确定包保时限,实行分别交办、挂牌督办、对账销号,突出问题导向,制定推进措施,建立责任体系,按时保质落实全面推行河长制各项工作任务。

  汪一光要求,要完善河长制信息化平台建设。为确保河道水生态环境,我市全面建立了“河长制”,但各级河长对河道污染源的发现,还是依靠传统的人工巡河方式来实现,不仅效率较低,还有可能存在漏报漏查的可能。要利用信息化手段,在河流沿线安装监控设备,完善技术支撑,利用远程监控与河道巡逻相结合,提高河流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汪一光强调,要落实属地责任,实行分级负责、分工负责责任制。按照党政领导、部门联动的原则,全面建立市县乡村四级河长体系,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道管理保护机制,查找并协调解决河湖管护中的突出问题,扎实抓好推进实施,确保河长制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我市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亳州市全面推行河长制2018年工作要点》、《亳州市全面推行河长制2018年度市级考核办法》、《亳州市全面推行河长制河长巡查制度(试行)》、《亳州市全面推行河长制第三方测评办法(试行)》。

  市领导李军、侯化、曹振萍、应国君,市政府秘书长吴火权参加会议。(陈显锋)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