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汪一光:依法依规 严守底线 真抓实干做好环境保护工作
发表时间:2018-04-12 08:3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4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汪一光主持召开市环保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市长杜延安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方晓利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部署了亳州市2018—2019年度环境保护现场检查工作,宣读了关于成立亳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现场检查组等七个工作组的通知。

  汪一光指出,要依法依规、严守底线、真抓实干地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各责任单位要按照2018年度亳州市环境问题清单查找问题,各县区各部门要制作环境问题子清单,围绕清单不断去查、不断去改。

  就七个工作组如何开展工作,汪一光指出,要形成党政齐抓共管、各位负责同志分工负责,有关部门积极配合的工作局面,齐心协力做好下一步环保检查工作。现场检查工作要以暗访为主,非现场检查工作要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的优势,通过安装摄像头实现不到现场也可以发现问题。企业环保问题要顶格处理,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既要发展经济又要山清水秀。

  汪一光强调,要扛起责任,履行好职责。各县区要认真落实“党政同则、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要求;市环保局负责组织协调,加强工作科学研究和各方面力量的调配;各有关部门在自己职责范围内要做好相关工作。要把中央环保问题的整改和大气污染问题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抓作风、抓能力、抓纪律。要掌握正确工作方法,要经常抓、坚决抓、共同抓,不搞一阵风,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认认真真、扎扎实实 、真抓实干地把环境保护工作做好。

  杜延安指出,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当前我市环境保护工作形势严峻,各县区各部门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刮骨疗伤的勇气,坚定不移地把环保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抓紧抓好;力度上必须重拳持久,要牢牢把中央和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抓在手里;惩处上必须从严从重,要严处违法违规市场主体、严处违法违纪公职人员。要广泛发动群众力量,充分应用信息化手段,加强环保督察信息建设,拿出铁一般的担当、铁一般的举措、铁一般的意志,强化协同配合,确保打赢环保攻坚战。

  市领导李军、吕剑、秦凤玉,亳州芜湖现代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韩万青参加会议。(汝平)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