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汪一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13 09:3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3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汪一光来到市区林拥城植树点,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市直机关义务植树活动,共同为我市绿色发展再添新绿。市政协主席汤涌、市委副书记方晓利参加活动。

  和风习习,春意融融。汪一光来到植树现场后,立即拿起铁锹,与群众一起扶苗、培土、浇水……共同为林拥城景区增绿添彩。汪一光一边劳动,一边与一同植树的学生们亲切交谈,鼓励学生们从小养成爱绿护绿的好习惯,祝愿同学们像小树一样,在阳光下茁壮成长,早日成才。吴奇燃和张子涵是我市翰林小学的学生,汪一光和她们一起共同种下了一棵棵“希望树”。“你们要经常过来看看,和小树比比个儿,看看谁长得快!”汪一光笑着说。

  植树期间,汪一光向林业部门了解树苗的规格、品种、成活率等情况,叮嘱他们要把好植树质量关,加强后期管养,养护好新植树苗。汪一光要求,要继续开展树苗认领等植树造林活动,号召全市人民积极参与义务植树,确保高质量完成植树造林任务,为亳州发展增添“绿色动力”,为子孙后代留下更多蓝天。

  植树活动现场忙碌有序,大家三五人一组,扶苗的扶苗,填土的填土,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棵棵新栽的小树相继在春风中伫立,酝酿着发芽吐绿。

  据了解,2017年,全市森林覆盖率达18.57%,林木绿化率达22.95%。2018年,我市计划完成人工造林10万亩,义务植树600万株。截至3月10日,全市共完成栽植11万亩。

  市领导李军、张年进、金春龙、陆艳先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汝平)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