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杜延安:全力打赢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禁放攻坚战
发表时间:2018-02-27 09:3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2月26日下午,市主城区内烟花爆竹禁放工作会议召开,市长杜延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汪一光同志重要批示和省大气办《关于进一步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放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与会人员对《关于主城区内元宵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实施方案》《关于主城区内元宵节期间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通告》《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进行了讨论。

  近年来,因燃放烟花爆竹,我市元宵节期间环境空气质量以重度污染、严重污染为主,影响了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造成了不同程度的火灾事故和财产损失。经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元宵节期间气象条件偏差,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城区空气质量以重度污染为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亳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等有关规定,我市依法依规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启动Ⅲ级响应,规定主城区内元宵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杜延安指出,要提高站位,切实担起烟花爆竹禁放责任。谯城区政府、市直各相关部门要站在维护群众切实利益、改善亳州大气质量、推动亳州绿色发展的高度,全面动员、全体参与,全力打赢主城区内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禁放攻坚战,确保社会公共安全和市民身心健康、财产安全。

  杜延安要求,要突出重点,切实落实烟花爆竹禁放任务。要压实工作责任,明确责任主体,实行“一把手”负责制,迅速将禁放工作责任压实到基层一线。要强化源头管控,工商、安监、交通、环保等部门要聚焦储存、运输、销售等多个环节,同时发力,全面行动,依法依规禁止烟花爆竹流通、销售。要落实禁放措施,打击非法违规销售和违规燃放行为。

  杜延安强调,要统筹联动,凝聚烟花爆竹禁放合力。要强化组织协调,主动出击、协同配合、齐抓共管。要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广播、电视、报刊及微信、微博等多种途径,广泛开展宣传动员。要发挥带头作用,机关干部要带头宣传、带头禁放,模范遵守禁放规定。要发动群众参与,动员群众自觉抵制和积极举报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对举报人要兑现奖励。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刘海石,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吴火权参加会议。(亳州晚报 陈显锋)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