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杜延安带队夜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发表时间:2017-11-30 08:2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1月28日夜11时许,市长杜延安带领市住建、城管、环保、交警等部门负责人,夜查建筑工地、道路运输、餐饮油烟等场所大气污染防治情况。杜延安一行不预先安排路线,沿途随机选取检查点,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突击检查的方式,巡查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夜查至29日凌晨近1点方才结束。

  当晚11时30分左右,杜延安一行行至市区希夷大道与杜仲路交叉口,碰到一辆刚被交警部门查扣的渣土车,该车未采取覆盖措施。杜延安立即上前询问情况,了解渣土车的来源和去向,要求相关部门倒查施工工地,加大源头处罚。杜延安指出,市交警、城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渣土车、商砼车等“五车”违规运营行为的查处,并按相关规定上限处罚,减少扬尘污染,切实改善城区环境质量。

  按照全省统一要求,自今年11月20日起至2018年1月底,包括我市在内的7个市建成区内,停止各类建设工程、道路工程、水利工程土石方作业以及房屋拆迁施工等。杜延安来到位于亳州经济开发区的珍宝岛香缇雅苑项目施工工地,看到工地不仅已经按照规定停工,而且严格落实渣土覆盖,冲洗设备、监测设备齐全,杜延安对于企业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给予肯定,并要求环保、住建等部门要加大巡查力度,严查夜间违规开挖土石方作业,对于违规企业要依规按上限处罚。

  位于亳州经济开发区的嵇康路美食示范街是一个小餐饮店较为集中的地区,杜延安走进路边的三家烧烤店,仔细察看餐饮油烟改造情况,看到烧烤店虽然都使用了油烟净化设备,但也存在个别天然气不通、净化设备清洗不及时问题。杜延安要求,环保部门要积极帮助餐饮企业开展燃气改造,严禁烧烤店燃烧散煤、露天烧烤,餐饮油烟整治不到位的要立即责令停业整改。

  零点时分,杜延安来到万达广场项目施工工地、市区三曹路等地,察看扬尘污染防治、露天烧烤整治等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当车行至万达广场项目工地门前,听到施工声音,杜延安当即停车走进工地,发现存在夜间违规施工行为,并且没有落实渣土覆盖、车辆冲洗、现场监测等措施,杜延安当场责令工地停止施工,并通知项目负责人赶到现场,要求全面停止各类土石方开挖作业,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治举措,切实增强环保意识,积极配合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施工现场负责人表示立即落实整改,并接受处罚。

  29日凌晨近1点,巡查方才结束。

  据了解,近期,我市按照省里统一要求,出台了《亳州市建成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整治及超常规措施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方案,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我市派出多个联合执法督查组正夜以继日工作,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方式,强化督查巡查检查,全面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目前,共检查出存在问题45处,分别进行了交办,亳州经济开发区已经对2家建筑施工工地因扬尘治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立案处理。(汝平)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