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召开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和管理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17-11-24 12:3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1月23日,亳州市文明办召开全市2017年度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和管理工作推进会。各县区文明办、教育局分管负责人,全市各乡村学校少年宫校长和少年宫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上午,与会人员一行先后实地观摩了谯城区大杨镇中心小学少年宫和张店乡中心小学少年宫建设,详细了解各功能室活动的开展情况,并观看了少年宫各具特色的精彩活动。

  在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和管理工作推进会上,各县区代表分别就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情况、创新方式、推动乡村学校少年宫健康发展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文明办主任戴飚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亳州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和管理运行情况做了具体说明,指出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少年宫要以展演、竞赛、共建、评选、督查、创建促推动。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少年宫会议精神,戴飚就如何建好、用好、管好乡村学校少年宫做了精细化、规范化的工作部署。他强调要认真总结汇报本次会议精神,完善新建项目建设,提升已建项目水平,做好心理健康辅导工作,抓紧开展平台培训,扎实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做好年底接受省文明办监督和检查的准备工作。同时,戴飚要求:一要逐步深化思想认识,建好乡村学校少年宫;二要精心打造特色品牌,使用好乡村学校少年宫;三要建立健全考核机制,管理好乡村学校少年宫。在项目建设上,要着力于发挥乡村学校少年宫的作用,突出立德树人、提升素养,立足全面发展、均衡达标,坚持以文化人、以情感人。

  近年来,中央、省文明委坚持把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列为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下一步,亳州市各县区将按照“以乐促智、以技促能、以读养德、以德育人”的要求,突出地方特色,不断丰富活动,精心打造品牌。按照全省少年宫会议精神,保障建立健全有效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在管理上做文章,努力打造管理规范、高效运转、常态发展的制度体系。(李雨晴)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