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汪一光:打好环保整改攻坚战 满足群众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发表时间:2017-11-20 08:4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1月19日上午,亳州市召开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对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加压、再部署。亳州市委书记汪一光主持会议,市长杜延安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亳州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展。会上,汪一光认真查看整改任务书,与县区、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询问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以及整改工作中存在困难,现场予以协调解决。

  汪一光指出,党的十九大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新部署,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高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优美的生态环境是人民群众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新期盼,中央、省委对解决突出环境问题高度重视,提出了明确要求。人民群众有期盼,各级领导抓得紧,我们要把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向党中央看齐的具体行动,坚决打赢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攻坚战,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

  汪一光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对照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瞄准靶标,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建立详细的整改清单,逐项分解落实,限期完成整改。

  汪一光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强化问题导向,围绕工作重点,采取有效措施,拿出过硬办法,全力以赴抓好本部门、本系统、本行业环保问题的整改。对于年前要完成的重点整改任务,各县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过问,加快整改步伐,确保整改任务如期完成。

  杜延安指出,要站在政治高度,坚定坚决抓整改。前一阶段,亳州市各级各部门全力抓好环境问题整改,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还存在着思想有松懈、问题销号不及时等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瞄准问题,紧盯节点,紧抓快办,确保按时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和省交办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任务。

  杜延安指出,要瞄准突出问题,强力强效抓整改。要按方案落实举措,认真梳理排查没落实的举措、落实不到位的举措和出现反弹的问题。要按照亳州市整改方案要求,落实整改举措,强力推进落实,确保整改一个、过关一个,决不能留下隐患,决不能让问题反弹。要按期限集中攻坚,把年底前需要完成整改的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强化整改力量,加强工作调度,强力推进整改。要快扫尾抓紧销号,对照任务清单,加快工作节奏,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及时上报。

  杜延安指出,要强化制度执行,担当担责抓落实。要强化领导,各县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过问,亲自调度,亲自督办,抓住年前最后40多天时间,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倒排工期,紧扣节点,坚决将整改工作进行到底,整改到位。要狠抓调度,继续实行市政府主要负责人每周一调度、市5个督查组每月一现场督办、市5个专项执法督查组每月两次强化督查、问题“三向交办”制度,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转办问题全部按期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要严格追责,坚持“不遮不挡、不枉不纵、不左不右、不推不脱”的原则,着力加大问责力度,对不能按整改任务清单规定的时限完成销号的,严格实施责任追究。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军,副市长应国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耿标,市政府秘书长吴火权参加会议。(汝平)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