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17-11-13 08:3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1月10日下午,亳州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在市行政会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汪一光参加会议并讲话,市长杜延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玺、市政协主席汤涌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方晓利主持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教授姜华有作了《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看家本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重要论述》专题讲座。

  会议第二阶段,与会人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杜延安、王玉玺、汤涌分别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了心得体会。

  汪一光指出,要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认清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我们要充分认清党的十九大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引向深入,推动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在亳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汪一光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的精髓要义。要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六个聚焦”,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深刻领会思想精髓、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真正使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一精髓要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精髓要义,深入学习领会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这一精髓要义,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新变化等重大政治论断这一精髓要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战略目标和决策部署这一精髓要义,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这一精髓要义。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必须通过深入学习来准确领会、深刻把握,在反复学习、真学真懂中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着力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实际,做好转化文章,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党的建设各方面。

  汪一光强调,要强化宣传贯彻,认真做实党的十九大的决策部署。要全面对标十九大的部署要求,不断丰富完善发展思路,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确保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顺利实现。要切实抓好理论学习,着力推动入脑入心;要集中开展宣讲宣传,着力营造浓厚氛围;要全面实施教育培训,着力提高能力素养;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谋实思路举措;要紧密联系自身实际,着力抓好工作落实。

  刘海石、张年进、金春龙、秦凤玉等市领导参加会议。(陈显锋)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