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表时间:2017-11-06 08:2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1月3日下午,亳州市委书记汪一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巡视巡察工作文件和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了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扎实推进绿色发展着力加强生态亳州建设实施方案》《亳州市贯彻落实安徽省环境保护“五个一”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等。

  会议指出,公安执法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乎社会公平正义。要进一步深化对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认识,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查找短板,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

  会议强调,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从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改善民生福祉的高度,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环保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扎实开展好“十大专项整治”,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转办群众信访举报问题、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突出环境问题,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终身追责”要求,完善责任考核体系,实施最严格的环保责任追究制,全力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决定文化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坚决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确保意识形态领域保持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要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更加深入地学习领会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和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抓好基层党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对基层干部队伍建设进行全面摸排。要发挥我市在“互联网+”方面的优势,探索现代网络信息技术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中深度应用,努力打造“互联网+党建”的亮点。要从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和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把抓好基层党建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纳入本地本单位整体工作部署和党的建设总体规划,通盘考虑,统筹谋划,真正把基层党建抓在手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综文)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