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马克思名言书法展”全国巡展走进亳州市
发表时间:2017-10-30 09:5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0月28日上午,“红色信仰 经典永恒”马克思名言书法展全国巡展在亳州市博物馆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安徽省委主委夏涛,亳州市委书记汪一光,市政协主席汤涌参加活动。

  “马克思名言书法展”全国巡展由中联国兴书画院等单位承办,展出了由200多位老红军、老八路、共和国的老部长、老将军和国内著名书画家共同创作完成的200多件书画作品。在北京军事博物馆首展后,先后赴湘西、广东、云南等地开展巡展系列活动,产生了强烈社会反响,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扬和欢迎。

  汪一光在致辞中说,这次“红色信仰 经典永恒”马克思名言书法展全国巡展,对我们追寻红色记忆、感悟红色精神、弘扬红色经典、推进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具有重要意义。巡展走进亳州,既是对亳州传承红色经典、弘扬马列文化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市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促进,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

  汪一光说,在翰墨的艺术殿堂中,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体会经典的永恒魅力,这对我们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对我们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对我们坚定文化自信,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进一步推动文化旅游强市建设,都将起到积极而有力的作用。

  汪一光表示,亳州将以这次巡展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亳州篇章。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杨志海在讲话中说,相信通过这次书画展重温马克思名言,弘扬马克思伟大思想,将有助于更好的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必将推动药都亳州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繁荣与发展。

  原北京军区副司令员段端武宣布“马克思名言书法展”全国巡展走进亳州市系列活动启动。

  开幕式上,活动主办方还向市图书馆颁赠了《马克思名言书法集》,向市博物馆捐献了太空搭载纪念品。

  随后,与会人员前往书画展现场观看展出。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赫璞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昭华出席活动。(杨文刚)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