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杜延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党组会议
发表时间:2017-10-30 09:2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0月28日下午,亳州市政府第16次党组会议在市政府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杜延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杜延安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精神,并对市政府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安排。

  杜延安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重大战略任务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奋力走在皖北振兴前列”的各项工作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杜延安要求,要学深悟透,以上率下跟党走。市政府党组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原原本本、原汁原味,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当好表率。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最重要的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要学深悟透、知行合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杜延安要求,要学以致用,凝心聚力抓发展。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全局,当前一要重点抓好全年任务的冲刺收官,对照全年目标,抓紧查漏补缺,精准对标施策,利用最后两个月时间抓落实、抓攻坚、抓冲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兑现对人大代表和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二要重点抓好明年工作的系统谋划,各部门要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四化三可”的要求,进一步实化细化明年重点目标、重点任务、重大项目,细致、具体、深入谋划明年各项重点工作,市政府近期将召开明年重点工作第二次谋划会作出具体安排。

  杜延安强调,要周密部署,学习贯彻掀热潮。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认真制订市政府党组学习贯彻方案,确保政府党组学习贯彻工作按规定、按步骤、按时间扎实推进,掀起政府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宣传十九大精神、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市政府党组成员要积极当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走进群众、贴近群众,凝聚党心民心、凝聚社会共识。市政府党组成员要认真指导分管部门开展好学习贯彻活动,帮助党员干部群众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奋力走在皖北振兴前列”的总要求上来。

  市政府党组成员侯化、应国君出席会议,副市长曹振萍列席会议。(陈显锋)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