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张曙光一行来我市调研水污染整改工作
发表时间:2017-10-27 17:3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0月25日,副省长、省淮河河长张曙光一行来我市调研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市长杜延安、副市长应国君等陪同调研。

  上午9时许,张曙光一行首先来到我市谯城区张店乡包河桥查看包河治理工程现场,市河长办主任、市水务局局长刘传华对包河治理工程情况进行了汇报。张曙光详细询问了包河上下游及支流情况,治理范围、标准、投资、控制工程情况,包河及被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其他四条河流的水质现状、豫皖两省交界处控制工程及水质监测断面建设情况,水污染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等。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延安表示,我市目前正在进行水污染综合整治,一是实施畜禽养殖场综合整治,科学合理划定养殖区和禁养区,禁养区内养殖场全部搬迁至养殖区,在养殖区内建立粪污处理设施集中养殖;二是对入河排污口进行专项整治,包河等5条河流入河排污口18个,近期完成整改8个,其余10个结合美丽集镇和美丽乡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2018年底完成整改;三是我市积极与上游河南省商丘市、周口市沟通,建立生态补偿机制,实行水污染上下游联防联治。

  张曙光对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一是养殖场搬迁工作不能一关了之,要充分保护群众经济利益,正确引导群众科学养殖;二是对于沿河农作物种植,要调整种植结构,多种经济作物,减少农药、化肥施用,减少面源污染;三是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包河治理工程,提升河道净化能力,有效改善水环境质量。张曙光强调,总之要积极实施水污染治理,把上游来的污染水治理好,不仅营造我市良好的水环境,也为下游省市做贡献。

  随后,张曙光仔细查看了包河市、区、乡、村四级河长公示牌,听取了我市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安排同行人员拨打了市河长办监督举报手机,询问了河长办监督举报电话畅通情况,当听到河长办工作人员充满热情接电后,张曙光对我市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孙爱芹)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