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杜延安调研城区“水活”工程
发表时间:2017-09-30 09:5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26日上午,市长杜延安带领市水务、发改、住建、国土、供电及谯城区政府负责人,先后来到龙凤新河(亳芍路——亳芜大道段)、牡丹路橡胶坝,实地调研城区“水活”工程建设情况。

  龙凤新河(亳芍路—亳芜大道段)治理工程总长4千米,设计面积65.183公顷,其中水域面积24.08公顷,绿化面积41.103公顷。本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河道清淤及河道治理、绿轴公园及景观绿化、景观照明、建筑小品、配套服务设施、给排水、电气工程等。在龙凤新河(亳芍路——亳芜大道段),杜延安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要求加大人员、机械设备投入力度,加快施工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关,努力建造精品工程。在效果图前仔细询问河岸线形式、设计理念、设计思路、铺装材质,要求进一步优化局部设计方案,河道尽量采用自然生态坡岸,少用硬质铺装,结合我市地域特色,打造出符合我市厚重文化历史特色的城市绿轴。

  牡丹路橡胶坝,主要功能排涝和景观,枕式结构,1跨,单跨长24.0米,设计排涝流量43.1立方米/秒,设计蓄水位35.0米。该坝的建成,满足了城市排涝工程,提升了城市品味,实现了龙凤新河水位的分级控制,促进水体流动。可通过该工程的调度定期对凤尾沟、龙凤新河、市政公园进行换水,进一步改善水质。在牡丹路橡胶坝,杜延安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投资及管理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加强日常管理,在进口处设置石墩,严禁车辆进入,以防毁坏路面。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