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杜延安:迅速行动 全面发力 确保实现“零火点”目标
发表时间:2017-09-25 09:0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23杜延安秸秆禁烧.jpg

  9月23日上午,亳州市召开2017年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电视电话会议。市长杜延安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突出重点、全面发力,打响秋季秸秆禁烧攻坚战,确保实现秋季“零火点”目标。市委副书记方晓利参加会议并宣读了《亳州市2017年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督查方案》。

  从9月25日到10月25日,市委、市政府将成立4个督导组和40个督查组分赴各县区,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直查问题、直报结果的方式,督查区域内焚烧农作物和药材秸秆、垃圾、落叶、荒草等行为,做到禁烧重点时段不间断、全覆盖督查。

  就如何抓好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杜延安指出,要总结经验,正视问题,坚定必胜信心。当前,亳州市面临综治维稳迎接党的十九大、迎接国家和省脱贫攻坚成效年度验收、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等集中攻坚任务,工作压力巨大,形势十分紧迫,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振精神,统筹兼顾,紧盯重点任务、重点问题、重要节点,紧抓快干,提速提效,全力以赴抓好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杜延安要求,要突出重点,全面发力,迅速投入战斗。要抓好“人”的要素,强化组织领导,实行干部包保,全面建立市、县区、乡镇、村四级包保网络,确保9月25日前包保人员全部进驻包保镇村、包保地块,扎实开展工作;要紧盯重点群体,严加防范任何意外因素,坚决杜绝监管中虎头蛇尾、前紧后松、麻痹大意;要抓好“物”的要素,全面推广农机作业托管服务模式,有效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备齐备足禁烧器材,确保发现火源能够及时扑灭、及时隔离、及时防止火势蔓延;要抓好“资金”要素,管好用好秸秆禁烧资金,及时发放奖补资金,继续实行保证金制度,强化专项资金监管。要做好秸秆综合利用这篇大文章,推进秸秆还田和资源化利用,加快秸秆环保产业园建设,狠抓秸秆加工龙头企业带动,早日实现秸秆利用方式优化提升。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及时公布禁烧工作动态,强化舆论引导,凸显奖优惩劣的舆论导向。

  杜延安强调,要强化保障,多措并举,确保实现“零火点”。市督查组要严肃工作纪律,坚持零报告制度,杜绝瞒报漏报;要严格督查禁烧,严格把握火点认定标准,发现火点半小时内通报;要严明奖惩措施,根据火点数量,奖优罚劣,严格分类兑现奖惩措施。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零火点”目标,拧成一股绳,横下一条心,坚决打赢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攻坚战。

  副市长应国君主持会议并传达全省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现场会和全省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9月份调度会精神,对近期秋收秋种等农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三县一区作交流发言。

  市政协副主席陈显锋参加会议。(亳州晚报 汝平)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