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致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一封信
发表时间:2017-09-11 08:0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值此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代表中共亳州市委、亳州市人民政府,向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付出心血、智慧和汗水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以及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事业发展,系于教育;三尺讲台,攸关未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围绕提高教育质量和促进教育公平两条主线,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各类教育加快发展,教育扶贫成效显著,师资队伍不断加强。今年以来,全市新建中小学38所、幼儿园41所,发放各类资助资金1.41亿元,资助贫困家庭学生13.49万人次;薄弱学校改造和村小提升工程受到教育部肯定;中小学教师无校籍管理改革被教育部认定为第二批义务教育教师队伍“县(区)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区。

  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长期以来,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倾智教书,倾心育人,倾情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赢得了全社会的尊重和爱戴。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你们的健康,保障你们的待遇,维护你们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让你们在岗位上更有幸福感、事业上更有成就感、社会上更有荣誉感,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

  亳州发展,人才为要。希望你们不忘初心,奋力前行,爱岗敬业,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严谨治学作为应尽之责,把为人师表当做光荣使命,静心教书,俯身育人,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真正当好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为我市“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奋力走在皖北振兴前列”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亳州市委书记 汪一光

亳州市人民政府市长 杜延安

2017年9月9日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