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方晓利参加指导涡阳县委常委会“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17-09-01 09:5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微信图片_20170901085825.jpg

  8月31日下午,亳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方晓利赴涡阳县参加指导涡阳县委常委会“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涡阳县委书记胡明文主持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方晓利参加指导涡阳县委常委会“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他认真审阅了涡阳县委常委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会议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胡明文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各位常委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分别作了对照检查。每位常委发言后,其他常委立即对其开展批评。批评的同志开门见山、实事求是、一针见血,被批评的同志态度诚恳、虚心接受、照单全收。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常委同志进一步碰撞了思想、明确了方向、体现了开诚布公、团结和谐的精神。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方晓利指出,涡阳县委常委会“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标准定得高,功夫下得深,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提升了觉悟,振奋了精神,开得很成功,体现出了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刻、相互批评到位、措辞剖析比较准确等四个方面特点,达到了预期目标。

  方晓利指出,要切实树牢“四个意识”。涡阳县委常委班子要健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五个“纯粹”,扎实做好涡阳的各项工作。

  方晓利要求,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努力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要坚决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谈心谈话等制度,大胆使用、充分应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锐利武器,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落实落细。

  方晓利强调,要加强政治文化建设。要带头抓好“六破六立”,以坚强党性塑造党内政治文化,以正确导向引领党内政治文化,引导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使学先进、当先进成为时代风尚。要以严明纪律纯洁党内政治文化,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以正气压邪气,让“关系学”、“厚黑学”、“官场术”、“圈子文化”、“码头文化”等庸俗腐朽的政治文化在党内失去土壤、失去通道、失去市场。

  方晓利要求,要净化政治生态环境。用好“四种形态”,严格执纪问责。要把正风反腐抓得更紧,严肃查处发生在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始终保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紧盯“四风”问题新变化新动向,进一步强化执纪监督,对各类问题露头就打、寸步不让;坚持问题导向,逐条细化整改措施、逐件明确整改责任,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

  方晓利强调,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增强责任担当。针对涡阳在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加强城乡建设和土地管理、创新信访维稳机制、推进移风易俗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同。同时对涡阳在工业发展、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要求县委要坚持实干担当,提升工作标杆、提高能力水平,始终保持高标准、好状态、严要求,持续推动涡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胡明文表示,市委对涡阳工作给予的肯定,既是对涡阳的关心和鼓励,也是对涡阳的期望和要求。我们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对党绝对忠诚,要坚定理想信念;要进一步严守纪律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决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要进一步落实“六破六立”要求,建设良好政治文化,以正确导向引领党内政治文化,以严明纪律纯洁党内政治文化;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大力加强党内监督,坚定不移正风反腐;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加快推进五大发展,全力抓好脱贫攻坚,深入推进改革发展,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奋力开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勇当皖北振兴排头兵”新局面。

  市纪委副书记杨立民,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蒋均平出席会议。(张东方)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