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杜延安:依法依规不折不扣地完成环保问题整改
发表时间:2017-08-17 08:0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8.16杜延安调研环保工作1.jpg

 

8.16杜延安调研环保工作2.jpg

 

8.16杜延安调研环保工作3.jpg

  8月16日上午,市长杜延安调度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并对下一步问题整改进行安排部署。杜延安指出,要严格把握整改时间节点,依法依规、快速高效推进,确保不折不扣地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

  杜延安带领市环保局、市农委、市水务局、市经信委、市质监局、市住建委、市城管执法局等部门及谯城区政府负责人,先后来到市区北外环小洪河桥、谯城区华佗镇芷新富康养殖场、古井镇唐坊酒业、小洪河水质自动监测站等地,每到一处,杜延安都详细了解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各方全力整改。

  畜禽养殖污染整治不到位,是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之一。谯城区华佗镇芷新富康养殖场治污设施长期不运转,污水超标排放,群众反映强烈,目前问题正在整改中。在芷新富康养殖场,杜延安仔细检查场区治污设施的配备情况,询问治污设施长期停运的原因,要求企业尽快完成治污设备修理更换,确保早日正常运转,实现污水达标排放,同时根据市场变化和股东要求,主动谋求转型发展。环保部门要加强督促指导和整改验收,确保彻底整改到位。

  在古井镇唐坊酒业,杜延安查看了企业燃煤小锅炉的拆除情况,听取了古井镇燃煤小锅炉的整治工作进展。杜延安要求谯城区、古井镇要督促企业加快燃煤小锅炉的拆除工作,更换环保的燃气锅炉,并及时兑现补助资金,从根本上解决燃煤小锅炉污染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环保局等市直有关部门及谯城区政府汇报了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根据省整改要求,亳州市对需要整改的问题清单进行了梳理分析,共涉及亳州市问题26个,其中共性问题11个、个性问题15个。截至8月11日,各县区及有关单位均制订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并加快推进相关问题的整改。

  杜延安指出,8月3日省政府召开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会议后,亳州市迅速行动,及时部署,分解任务,各县区及相关部门针对每个问题制订了整改工作方案,持续推进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整改工作还存在进展不平衡、有的整改效果不明显、有的追责不到位等问题,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主要负责人亲自抓,确保件件落实到位。

  杜延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涉及亳州市环保问题,对照整改目标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加快完善问题整改方案。要快速高效推进整改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节奏和效率,建立详细整改清单台账,明确整改范围、时间、标准和具体措施,细化到人到天,确保按规定的时间节点要求整改到位。要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对问题涉及到的相关企业和业主,要按照法律法规规定,该处罚的处罚、该整改的整改、该停产的停产、该关闭的关闭。要严肃执纪问责,切实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对监管部门和具办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要进行严厉追责,对企业不重视、整改不到位的要进行严厉追责,倒逼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市政府秘书长吴火权参加调度。(汝平)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