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政府党组“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研讨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7-08-11 08:1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8月9日晚上,亳州市政府党组“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研讨会召开,亳州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杜延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市“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研讨会暨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精神,对市政府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位市政府党组成员进行了专题研讨发言,杜延安对市政府党组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提出了要求。

  杜延安指出,“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府党组认真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市政府党组各位成员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听取了省纪委领导同志做的专题报告,阅看了警示教材,市政府党组成员集体到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教育,撰写认识体会实录等,推动了政府党组专题警示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杜延安要求,市政府党组成员要认真汲取陈树隆、杨振超、周春雨、杨敬农、程效先、杨德龙等人的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深入推进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从严从实抓好市政府系统党建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杜延安要求,要对标对表,持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市政府党组成员要始终把党章作为根本遵循,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始终把民主集中制作为重要保障,坚持市政府党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既讲民主,反对“一言堂”“家长制”,又讲集中,防止议而不决、决而不行、行而不快,团结协调、步调一致地推动政府各项工作落实;始终把批评与自我批评作为有效武器,努力使党组每名同志都成为扶正祛邪的战斗员。

  杜延安强调,要抓常抓长,持续加快政治文化建设。政治文化是政治生活的灵魂,对政治生态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必须咬住“常”“长”二字,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要加强日常学习,始终坚守正道、打实底色、摆正位置,更好地认知、认同和实践党内政治文化;要抵制不良文化,坚决抵御圈子文化、码头文化、裙带文化、人情文化等腐朽文化;要强化制度约束,坚决远离关系学、厚黑学、官场术等庸俗腐朽政治文化。

  杜延安要求,要紧跟紧随,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环境。要自觉落实“一岗双责”,市政府党组成员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结合分管工作加强对相关领域和部门单位党组织的指导,及时发现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第一时间咬耳朵、扯袖子、拉警报;要自觉接受党内监督,认真执行党内监督条例,着力增强监督意识,自觉接受同级监督,持续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做到重在平时提醒、重在制度约束、重在认真负责,让自己始终置身于党组织、党员和群众监督之下;要自觉做到慎独慎微,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三十条”要求,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廉洁从政、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始终依法行政、严以用权,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从最近身的地方构筑起预防和抵制特权的防护网。

  亳州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军、侯化、应国军进行了研讨发言,副市长曹振萍列席会议。(亳州晚报 陈显锋)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