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杜延安:以百花园项目为“发动机” 全力推动亳药花海建设
发表时间:2017-08-10 08:3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8.8杜延安调研亳药花海1.jpg

  8月8日下午,亳州市长杜延安调研亳药花海休闲观光大世界二期工程中的百花园项目建设。

  杜延安一行先后来到十八里游客集散中心、百花园项目选址地块、十河游客集散服务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二期工程规划项目工作进展情况。

  百花园项目作为亳药花海项目重点打造的核心精品景区,占地约1953亩,按照5A级标准规划设计,包括百花园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药花海洋、药材花卉培育基地、儿童游乐区、景区水系、道路及餐饮服务配套设施等。目前,百花园项目立项、规划选址、可研报告编制、环评批复、建设用地指标等各项工作正在快速推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两家设计单位汇报了百花园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杜延安和市直相关部门、谯城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对规划设计方案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杜延安指出,建设亳药花海休闲观光大世界项目,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把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成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和新的增长极的重要举措。百花园作为亳药花海休闲项目重点打造的核心精品景区,承东启西、连南接北,是今年下半年开展的二期工程重中之重的项目,是整个亳药花海项目推进的“发动机”,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要进一步加快规划设计步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力推进征地拆迁工作,为亳药花海二期项目整体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杜延安要求,设计单位要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精心修改完善,按照5A级景区标准规划设计,凸显亳州特色,在“药”“花”上做足文章,明确功能分区划分,突出夜晚景观和水活文章的设计营造,提高项目整体的科学性、合理性、实用性、观赏性。要加强招商引资力度,拓宽投资来源,谋划运营模式,形成“政府投资+社会投资+PPP模式+企业运营”的多渠道、全链条的投资和运营。要加快项目用地征迁工作,着力突破征迁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保障百花园项目用地需要。要进一步完善配套服务设施,提升今年上半年已建成的一期基础设施工程的管理、养护水平。

  杜延安强调,市、区、镇、村要主动作为,强化担当,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市文旅局、市文化旅游控股集团、市国土局、市规划局等市直部门和谯城区政府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沟通协调,全力支持保障,加快建设进度,尽早把百花园打造成规划设计科学、建设布局合理、运营水平一流的全国知名精品景区。

  亳州副市长侯化参加调研。(杨文刚)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