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汪一光: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建设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发表时间:2017-08-10 08:3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8.9全市讲重作会议1.jpg

  8月9日下午,亳州市“讲政治 重规矩 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研讨会暨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召开。亳州委书记汪一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延安以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玺、市政协主席汤涌参加会议并作研讨发言。

  汪一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念基础。总书记的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统帅性、思想统一性、时代统领性、实践统揽性,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满怀信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集体学习、专题研讨,以领导干部的率先垂范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汪一光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决拥护党中央和省委决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有关重要论述,不断把亳州市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要严明纪律规矩,坚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加强和规范组织生活,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汪一光强调指出,要坚持六破六立,坚决建设党内政治文化,以坚强党性塑造党内政治文化,以正确导向引领党内政治文化,以严明纪律纯洁党内政治文化,自觉把加强政治文化建设作为应尽之责,固本培元、激浊扬清,为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奋力走在皖北振兴前列提供有力支撑。要压实主体责任,坚决优化党内政治生态,牢牢把握正确用人导向这个风向标,牢牢把握党内监督这个“硬约束”,牢牢把握正风反腐这个“撒手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担当尽责,坚决推动工作落实落地,提振精神强作风,扛起责任勇担当,扑下身子抓落实,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就开好“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汪一光要求,要按照“认真找”的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按照“当面提”的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按照“深对照”的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按照“真批评”的要求,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按照“抓整改”的要求,抓实抓好问题整改,抓紧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汪一光强调指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讲重作”专题教育、专题警示教育,以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观看了《时代楷模》、《焦点访谈》等关于黄大年、廖俊波先进事迹的教育片。

  亳州市领导杨长俊参加会议并作研讨发言,李军、金春龙、赫璞峰、秦凤玉等参加会议。(刘景侠 曹可可)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