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方晓利莅蒙调研三大革命等工作
发表时间:2017-08-07 08:2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8月3日下午,亳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方晓利一行到蒙城县调研农村垃圾污水改厕“三大革命”等工作。蒙城县委书记车照启、县委副书记怀颖、副县长过文彬参加调研活动。 

  方晓利一行先后来到蒙城县坛城镇、板桥集镇、许疃镇和王集乡,实地调研并详细了解了农村垃圾污水改厕三大革命、集镇建成区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

  自省委提出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后,许疃镇土桥村率先开展改厕项目,改造三格化粪池厕所257户,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95%,覆盖群众1200余人。 

  通过实地走访与基层干群交流,方晓利对许疃镇土桥村的做法非常满意,并希望镇村干部要充分发动群众,宣传好农村垃圾污水改厕“三大革命”的重要意义,让周边村组的群众看到改厕带来的好处,进一步推动卫生改厕工作全面铺开。 

  板桥集镇富民生物有机肥公司是一家年产有机肥料50000吨的现代化环保型技术企业,结合改厕项目,该公司与周边40多家大型养殖场及周边群众结成联盟关系,应用动态连续发酵处理工艺,可年处理粪便60万吨,实现年产有机肥20万吨,能够有效解决农村人畜粪便的污染源问题。 

  调研中,方晓利详细了解了该企业的生产、运营和处理模式,并希望蒙城县扶持引导更多的环保型企业参与到“三大革命”工作中来,解决好垃圾、粪便的最终处理环节,彻底改善农村的人居环境。 

  调研中,方晓利还来到王集乡垃圾兑换超市、乡贤馆和皖新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等地,实地了解蒙城县农村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和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方晓利要求蒙城县要深入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工作,要创新方式,强化措施,形成工作新长效;要在统筹推进、指导帮扶、资金保障等方面加大力度;要进一步创新运作模式,将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工作与扶贫攻坚深度结合,与乡风文明建设紧密结合,最大限度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工作加快推进,取得实效。(蒙城县广播电视台 谢焱)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