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汪一光主持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议
发表时间:2017-07-28 07:4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7.27市委常委专题警示教育1.jpg

 

7.27市委常委专题警示教育2.jpg

 

7.27市委常委专题警示教育3.jpg

  根据亳州市“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实施方案和市委常委会活动安排,7月27日,亳州市委在市廉政教育基地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议,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现场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亳州市委书记汪一光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延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玺,市政协主席汤涌,市委副书记方晓利参加会议。

  汪一光说,自“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制订了工作方案,进行了动员部署,邀请了省纪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专题警示教育报告,全市专题警示教育开局良好,形成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讲看齐,提振精气神,强化执行力,认真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深入开展。

  汪一光指出,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当好示范。全市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市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忠诚本色,切实打牢看齐意识、维护核心、追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基础。要深刻吸取身边典型案例的教训,检身自醒,举一反三,做好集中研讨、撰写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等项工作,以思想政治上的高度警醒、高度自觉,真正达到增强免疫力的目的。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强化“严管就是厚爱”理念,为有能力、有才华、有品行的人提供更大的发展平台,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实现他们的人生价值。

  汪一光指出,要在坚定不移重规矩上当好示范。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紧绷纪律这根弦,带头在严守党规党纪上作表率,时刻把党的纪律铭刻于心、外化于行,严格执行党内法规,让党的纪律和规矩真正立起来、严起来、执行起来。要把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要坚持挺纪在前,敢于坚持原则,敢于较真碰硬,对失职失责的典型问题盯住不放。要突出抓好作风建设,尤其要抓好扶贫领域的违法违纪问题和“懒政怠政、不作为慢作为”问题的专项整治,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汪一光强调,要在以上率下作表率上当好示范。领导干部特别是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着力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带头开展好“讲重作”专题教育、专题警示教育,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当好表率,在建设优秀政治文化上作表率,在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上作表率。在坚持慎独慎微,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经常对照党章检视自己,用良好的政治文化教育自己,带头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既干净又有干劲,发挥好表率作用,以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欺上瞒下的代价》、《贪贫一念间》两部警示教育纪录片。会议通报了杨敬农、程效先等案件,使大家接受教育和警醒。

  杨长俊、金春龙等领导参加会议。(亳州晚报 汝平)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