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杜延安看望慰问高温下坚守一线的劳动者
发表时间:2017-07-26 08:3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7.25杜延安慰问1.jpg

 

7.25杜延安慰问2.jpg

  入伏以来,亳州市气温不断升高,亳州市气象台已继续发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未来三天全市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7—39℃。在持续高温天气下,仍有很多劳动者要坚守岗位、默默奉献。7月25日上午,亳州市长杜延安先后慰问了商合杭高铁亳州段建设者、执勤交警、环卫工人等高温下坚守一线的劳动者,为他们送去防暑降温物品,向他们坚守岗位致敬、向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你们冒高温、战酷暑,为亳州百姓高铁梦的早日实现努力奉献,谢谢你们!”在商合杭高铁亳州南制梁场,杜延安与高铁建设者们一一握手,向他们表示感谢。

  接着,杜延安来到魏武大道与杜仲路交叉口,看望慰问正在路面执勤的交警。“大家顶烈日冒酷暑,身上的警服每天都要湿透几回,正是交警的辛勤付出,有力地维护了市区交通安全,换来了城市道路的畅通和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大家辛苦了!”在表示慰问的同时,杜延安还要求广大交警要继续坚守岗位,最大限度减少高温天气下事故的发生,为全市大局的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既要维护道路畅通,也要保护好自己的安全。”告别前,杜延安还这样叮嘱。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你们天天风吹日晒,用汗水换来了城市的洁净。大家都说,亳州变漂亮了、变干净了,这是环卫工人辛勤工作的结果。”在曹操公园南门口,杜延安和环卫工人一一握手,表示感谢。“人丹、风油精这些防暑用品都发了吧?”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杜延安动情地说,“天气很热,大家一定要多喝水,保重身体,预防中暑。”杜延安还详细了解了环卫工人的工作服、工作餐发放情况,要求城管部门一定要做好后勤保障,把市委、市政府的关心落到实处。

  看望慰问中,杜延安指出,亳州的建设和发展是靠所有劳动者拼搏奋斗而来的。如今的亳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市功能日趋完善,环境优美整洁,这离不开全体劳动者的辛勤付出。要切实关心关爱一线职工,尤其是高温下的劳动者,要认真落实防暑降温和劳动防护各项措施,合理安排高温作息时间,积极改善劳动者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做好安全保障、饮食卫生安全等工作,备足各种防暑用品,切实保障广大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亳州市领导刘海石、金春龙,市政府秘书长吴火权参加慰问。(亳州晚报 杨文刚)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