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全力配合支持中央开展环保督察
发表时间:2017-05-23 16:4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4.27我市组织收看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安徽省工作动员会视频会议 1.jpg

 

4.27我市组织收看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安徽省工作动员会视频会议2.jpg

  4月27日上午,我市组织收看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安徽省工作动员会视频会议。市委书记汪一光、市长杜延安、市政协主席汤涌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明确了环保督察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工作方式,提出了具体要求。根据安排,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安徽时间约一个月左右。

  会议指出,要从政治战略高度出发,充分认识中央开展环保督察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开展环保督察是对我省树立“四个意识”、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检验;是推动我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契机;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的重要途径;是有效传递压力、拧紧责任螺丝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要从负责任的认真态度出发,全力配合支持中央开展环保督察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当前尤其要把配合支持做好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当作重大政治任务,真正重视到位、配合到位、保障到位。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不回避、不夸张、不误导,让督察组听到真话、察到实情、督到关键。对督察过程中的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瞒报谎报和抵触对抗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会议强调,要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扭住“查”的环节,自查自纠,查问题、查不足;扭住“改”的环节,立行立改,改彻底、改到位;扭住“建”的环节,建章立制,保根本、保长远。要以此次环保督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把安徽建设成为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清新的绿色江淮、美好家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刘海石、秦凤玉等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亳州晚报 汝平)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