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问题整改
发表时间:2017-05-03 16:4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5.2刘辉、全市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调度会1.JPG

  5月2日上午,我市举行环保工作专题调度会。

  会上,市环保局通报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我市的环保信访案件,各县区以及亳芜现代产业园区、亳州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就案件的核查情况、处理措施等进行了发言。

  据了解,截至5月2日中午,我市共收到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8件来电信访投诉案件,我市坚持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调查、第一时间汇报、第一时间处理的工作原则,迅速交办落实。各县区连夜赶赴现场开展调查、监测等。经查,8件信访投诉(其中重复访1件)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目前永鑫料场厂、亳州市东星农业有限公司、安徽陆野农化有限责任公司、蒙城县正英建材厂、涡阳县曹市镇019县道碎石厂等5家已经停产,正在对永鑫料场厂、曹市镇019县道碎石厂等2家单位进行拆除,对亳州市东星农业有限公司、蒙城县正英建材厂、涡阳县单集林场安欣木业等3家单位进行立案处罚。对亳州经开区南湖公园(市政公园)广场舞噪声扰民问题调查取证。

  会议指出,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各县区要立即成立环保委员会和环境整治工作组,积极抓好交办问题的督察、整改。要开展环境问题挂牌督办,在全市发起“全民参与 环保风暴”行动,号召全市人民一起,多渠道全方位收集环境违法行为线索。要坚决以认真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做到问题第一时间转办、查办、督办、办结和反馈。要做好信息公开和宣传报道,全市各级媒体在坚持传统新闻报道的同时,要充分利用微信、客户端、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在显著位置积极宣传报道我市优秀典型做法。各县区和市级环保督察组要积极落实责任,建立工作机制和责任机制,做到边督边改,立行立改。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吴火权参加会议。(贾靖 亳州晚报 汝平)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