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发表时间:2017-04-25 09:1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4月23日上午,我市组织收看全省迎接中央环保督察视频会。市委书记汪一光在我市分会场收看会议。

  据了解,4月26日,中央将派出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境保护督察。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环保督察的重大意义。开展环保督察是对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有助于我省在环保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堵塞漏洞、完善机制;通过环保督察,能够帮助人们提高对环保工作的认识和工作水平,推动环保难题的解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环保权益。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开展环保自查自纠。要自觉主动接受环保督察,抓住契机,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备查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要紧紧聚焦突出问题,立即开展全面自查,确保问题找得准、找得实、找得全,做到提前发展,提前解决;要做到标本兼治,彻底整改,尽快制订令人信服的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坚决果断地推动各项整改工作的落实。

  会议强调,要积极配合中央做好环保督察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准备材料,认真准备好个人谈话,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认真诚恳地对待问题;要做好交办案件的处理,加强舆论引导和突发事件的应对,严明工作纪律,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我市以“九城同创”为抓手,全力整治重点环保问题,制订实施了大气污染防治方案、水污染防治方案,推进污染减排各项工作,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实施了符合我市实际的“地净、路畅、水活、天蓝、林拥城”工程,主要污染物减排均超额完成“十二五”目标任务,环境保护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廉保军在我市分会场收看会议。(亳州晚报 汝平)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