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杜延安: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发表时间:2017-03-24 08:5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杜延安.jpg

  3月23日下午,2017年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市长杜延安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会上,市监察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分别作大会发言。

  杜延安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府系统强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决整治“四风”积弊,源头治腐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公共资金使用绩效进一步提升,政府系统作风建设进一步改进,腐败蔓延势头得到进一步遏制,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要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深刻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要求,以零容忍的坚决态度,重拳出击、敢于亮剑、铁腕反腐,持之以恒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杜延安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聚焦提速提效,强化执行力,提振精气神,以“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勇气担当,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紧抓快办、严谨细致之风,强化责任担当,深化工作研究,抓好问题查摆,严格督查问责,强力解决好政府工作中存在的“推、浮、慢”等作风问题。要聚焦优质优良,建好网上办事大厅、政企直通车等为企为民服务平台,畅通市长热线、沟通—政务零距离、政风行风热线等群众诉求渠道,主动回应群众关心关切,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切实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强力解决好服务环境、服务效率、服务质量问题。要聚焦清廉清正,严格依法行政,狠抓作风改进,开展扶贫等领域专项整治,铁腕惩治贪腐,强化权力监督,强力解决好“吃拿卡要”、“微腐败”、以权谋私等为政不廉问题。

  杜延安要求,要强化监管问责,全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要坚决树牢“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要切实强化监督管理,加强对主要领导干部和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干部的监管,加强对权力运行过程的监督,引导政府系统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履职尽责、改进服务、提高效能。要持续强化责任追究,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从严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以实际行动推动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军,副市长赫璞峰,市政府秘书长吴火权参加会议。(亳州晚报 李亚 蒋海涛)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