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方晓利到亳州市文明办调研指导文明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17-02-10 15:4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带着亳州市文明委对市文明办工作人员的关心和对市文明创建工作的高度重视,2月9日,亳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方晓利深入市文明办机关,慰问文明办机关工作人员,并现场调研指导亳州市文明创建工作开展。

  方晓利深入各科室了解各科室业务及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人员表示慰问。随后,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会上,方晓利听取了市文明办关于2016年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计划的详细汇报,不时询问有关工作开展细节,并就今年文明创建工作开展作出指示。

  方晓利强调,要找准全面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的抓手,充分发挥文明创建效能考核打分对工作的推动作用,细化到项,逐月考评,每月打分通报,根据每月考核情况计算年底总分,确保效能考评充分反映各责任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起到奖优罚劣、推动工作的作用,全面调动各单位文明创建工作开展的积极性,助推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方晓利要求,要充分利用文明创建例会推动创建工作,增强问题研究的针对性,充分发挥文明创建例会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作用。要根据不同时间、不同季节出现的问题,找准重点、抓住症结,开展专项整治,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文明创建的诀窍在坚持不懈、持之以恒,这样才能杜绝反弹,持续推进。

  听取关于“十个一”建设工作汇报时,方晓利指出,文明创建工作先进经验,尤其是“十个一”建设经验,要及时督促各单位在全市铺开,对农贸市场、老旧小区等存在创建难点、需要逐步改善的问题,要在管理好环境卫生的基础上,制定长效措施,加强引导,逐步改善群众生活习惯,逐渐实现规范化管理。

  谈到亳州市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方晓利要求,要创新志愿服务活动载体,挖掘志愿服务典型,打造志愿服务知名品牌;要利用好基层社区、机关单位全面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要平衡不同社区、不同单位工作开展,全社共同参与志愿服务;要经常组织优秀志愿者及志愿服务队伍座谈,加强横向交流,集思广益,为亳州市志愿服务工作水平整体提升出谋划策,共同努力开展一系列在社会上有较大影响的活动;要推报、宣传一批层次较高、能深度开展、带有时代气息的志愿服务队伍和项目,向省内外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城市看齐,提高亳州市志愿服务活动的系统性、品牌感、影响力。

  2016年,亳州市13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名列全省第一。针对该项工作,方晓利指出,亳州市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进行重奖,对引领社会正气具有巨大作用;好人作为社会的楷模、群众的榜样,要注意加强对好人的管理和引导,规范其日常言行,充分发挥典型人物的示范带动作用;要积极与建安集团对接,提出专业化建议和意见,指导好亳州好人馆建设,以好人馆为阵地,开展系列宣传活动,逐步扩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典型事迹影响。

  当前亳州市部分单位申报文明单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待增强,对此,方晓利强调,要充分调动各级单位创建文明单位的积极性,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创建对推动文明创建工作的巨大推动作用;市文明办可以学习省内外兄弟城市先进做法,根据有关文件规定,出台《亳州市文明单位管理办法》,增加各单位参与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积极性。

  关于乡村学校少年宫工作,方晓利指出,要加大对乡村少年宫的资源投入,把乡村学校少年宫打造成为未成年人课外活动的乐园、社会实践的基地、陶冶身心的课堂;同时,要加强资源共享,少年宫的功能室、仪器设备面向社会少年儿童开放;全市乡村学校少年宫要加强横向交流,可举行建设和管理工作推进会等,达到取长补短、相互促进的效果。

  方晓利十分关心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开展,要求将该项工作作为文明办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并要通过召开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季度调度会,现场查看、观摩各县区工作推动情况;要结合调度会完善《2017年度亳州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测评考核办法》,推进农村清洁工程与“三线三边”环境治理两项工作的有机融合,促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全域覆盖;要学习外地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尤其是垃圾终端处理先进经验,解决垃圾终端处理这个当前农村清洁工程亟需破解的难题;要强化顶层设计,科学制定治理措施,从一个县区入手,积累经验后向全市推广。(葛云飞)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