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杜延安:把社区打造成优质高效的便民综合服务站
发表时间:2017-01-16 10:2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2月15日上午,市长杜延安调研我市城市社区建设情况。杜延安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社区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社区管理水平和自身建设,把社区打造成为功能齐全的综合服务中心。

  据了解,全市共有社区81个,其中谯城区30个,涡阳县、蒙城县、利辛县各15个,亳州经济开发区6个。

  杜延安先后来到谯城区汤陵街道汤陵社区、汤陵街道望汤阁社区、花戏楼街道白布社区、薛阁街道魏武社区、亳州经济开发区方圆社区,实地查看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娱乐活动室、图书阅览室、警务室、卫生服务室、计生服务室、多功能活动室和室外公共健身体育设施等社区基础设施的建设使用情况。每到一处,杜延安都仔细询问社区工作的开展情况,了解社区工作者的工作内容、待遇水平等,现场协调解决社区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杜延安指出,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实施社会综合治理的基础平台,是群众生活和谐的大家园。加强社区建设是巩固党执政基础、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改善民生福祉的必然要求。只有把社区建设抓好,才能把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解决好,才能让群众切身感受到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变化,才能把改善民生的要求落到实处。

  就如何进一步提升社区建设管理水平,杜延安要求,要抓好社区服务和管理,坚持群众需求导向,整合社区资源,以网上办事大厅和“我家亳州”APP为依托,打造智慧社区,推进社区服务便利化、智能化;要抓好社区文化建设,开展“书香社区”建设,营造浓厚文化氛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居民群众的道德素养和文化素养;要抓好平安社区建设,发挥社区调解、社区法庭、社区司法所等基层组织的作用,把矛盾化解在社区、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对照标准社区建设的内容,对全市所有城市社区进行梳理,摸清底数、查找短板、建立清单,通过加大投入、加快建设,努力使全市所有社区场所达标。

  杜延安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社区自身建设。要加强社区力量,注重社区工作者的队伍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为民服务的质量;要按照相关政策规定,不折不扣地落实社区工作者的待遇,加强绩效考核管理,把社区队伍建设好、管理好;要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充分发挥自治组织的作用,通过各方的不断努力,把社区打造成为功能齐全的综合服务中心,使社区真正成为方便群众的服务站、维护社会稳定的安全阀、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助推器。(亳州晚报 汝平)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