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2017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7-01-04 09:4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月3日,亳州市暨谯城区2017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谯城区牛集镇安溜村民族文化广场举行。亳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方晓利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并致辞。

  方晓利在致辞中指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是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有力抓手,是城市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向农村的延伸、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的重要举措。当前亳州市正处于“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奋力走在皖北振兴前列”的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把脱贫攻坚作为“十三五”期间的头等大事。“三下乡”活动直接服务基层和“三农”工作,正是贯彻落实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重要载体,也是落实“强农富农惠农”政策的重要举措。

  就“三下乡”活动如何更好地开展,方晓利要求,要把开展活动与加强基层文化建设结合起来,深入学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要宣传好脱贫攻坚惠民举措,切实把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开展活动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加强德治和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广大群众的道德素质和法律素养。要把开展活动与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结合起来,用精彩的文艺节目、实用的科技知识、优质的医疗服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全市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边远贫困地区,开展对口联系帮扶工作,健全服务供给、需求反馈和督促检查机制,进一步推动活动的制度化、常态化,努力变“三下乡”为常下乡、常在乡,以扎实的工作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随后,方晓利宣布亳州市暨谯城区2017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市“三下乡”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为全市“三下乡”活动捐赠了现金和物品。

  启动仪式后,方晓利还看望慰问了谯城区牛集镇安溜村的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状态和扶贫政策的享受情况,给贫困户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方晓利叮嘱镇村干部,要认真工作,避免疏忽大意,积极兑现贫困户所能享受到的一切扶贫政策;平时要给予贫困户更多的关心照顾,不断发动社会力量,使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随后,方晓利还来到谯城区牛集镇蒋楼民族新村和魏岗镇刘小庙村,查看了两村的文化墙建设情况。(亳州晚报 刘景侠)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