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政府党组召开“讲看齐、见行动”第二次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表时间:2017-01-03 10:2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2016年12月30日上午,亳州市政府党组召开“讲看齐、见行动”第二次专题学习讨论会。会前,市政府党组成员自学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文件;会上,大家围绕研讨重点,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亳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杜延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跟党走。要通过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体现到本职工作的全过程,始终做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以实际行动让党员和群众感受到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坚决执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做到第一时间学习传达、第一时间研究贯彻、第一时间推动落实。要切实增强核心意识,在维护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上始终做到坚定不移。要切实增强看齐意识,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全面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对照《准则》《条例》,立行立改跟党走。要通过反躬自身、查找不足,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在工作中、生活中始终如一践行。要对标查问题,对照《准则》提出的12个方面47条要求,联系政府党组和自身实际逐项对照查找问题,坚决做到问题不遮掩、矛盾不回避、任务不推脱。要持续抓整改,紧盯25个方面政府工作问题清单事项、省市安全生产挂牌督办隐患、省环保督查组交办问题,按照“实化、量化、细化、具体化”要求,健全完善问题整改机制,全力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要统筹促工作,坚持把当前重点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抓好2017年年度岗位责任目标的编制,加快推进2017年重点项目的前期工作,统筹抓好“两节”慰问、精准招商、精准脱贫、返乡农民工和青年学子创业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严以律己,带头示范跟党走。市政府党组成员要在贯彻落实《准则》《条例》上发挥表率作用,为政府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作好示范,带动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应尽职责、分内之事,主动把从严治党责任担当起来、落实下去,认真筹备开好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要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带头强化对权力的制约监督,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监督,接受市人大的法律监督、市政协的民主监督、舆论监督、社会监督,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要做到从严从实律己,严格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坚持议事决策原则,集体研究“三重一大”等事项,始终维护团结,绝不凌驾于组织之上,绝不独断专行,做到依法、科学、民主决策。

  会上,亳州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军、赫璞峰、吴火权作了交流发言,刘辉、侯化等参加会议。(亳州政府网 李楠)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