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第一次专题研讨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6-12-16 09:4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2月15日下午,亳州市委中心组“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第一次专题研讨会召开。亳州市委书记汪一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延安,市政协主席汤涌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讲看齐、见行动,我们怎么办”,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长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长刘海石,市委常委、亳州军分区司令员张年进,市委常委、谯城区委书记金春龙等五位市委中心组成员,围绕“一个树牢、三个看齐”进行学习研讨发言。学习研讨中,五位同志紧扣讨论主题,联系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到“一个树牢、三个看齐”,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考。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秦凤玉就“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进行安排部署。

  汪一光在讲话中指出,要切实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看齐自觉。讲看齐,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保障和力量所在,是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和政治品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好思想建党这个传家宝,修好马克思主义理论这个必修课,围绕“一个树牢、三个看齐”要求,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立场,增强行动自觉,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政治品格,严明纪律规矩,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汪一光要求,要牢牢把握关键要求,进一步抓好学习讨论。要突出抓好两次专题研讨,使学习讨论过程成为立根固本、忠诚看齐的过程,成为解放思想、创新理念、创新路径的过程,成为提高素质、增长本领的过程,成为转化为工作能力的过程。要抓好问题整改,认真开展“四围绕”、“四查找”,真正做到“四确保”。要把问题整改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等工作结合起来,一件一件改,改一件成一件。要抓好“关键少数”,把领导带头贯穿到学习讨论的始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学习研讨,带头听取意见建议,带头查摆存在问题,带头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

  汪一光要求,要认真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从严治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为重点,聚焦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内监督责任两大重点,认真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市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汪一光强调,要深入实施五大行动计划,进一步推动五大发展。要在思想上更加重视,按照“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奋力走在皖北振兴前列”的工作总要求,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深刻理解、坚决行动、着力实施,切实推动五大发展理念在亳州落地生根。要在责任上压紧压实,按照实化、细化、量化、具体化,可比较、可检验、可考核的要求,尽快抓好任务分解,将目标落实到年度,将任务落实到项目,将项目落实到人头,形成总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要加快制定2017年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工作要点,并纳入到年度岗位责任目标。要在工作上全力推进,大力弘扬“三严三实”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舍我其谁、当仁不让的使命感,“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责任感,突出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扶贫攻坚、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亳州晚报 杨文刚)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