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政府党组开展“讲看齐、见行动”专题学习讨论
发表时间:2016-12-13 10:1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2月12日下午,亳州市政府党组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四届二次全委会暨全市“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推进会精神,开展“讲看齐、见行动”第一次专题学习讨论。亳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杜延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讲看齐是重大的政治原则,是党的力量所在、优势所在,市政府党组成员要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中,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讲看齐的问题上态度鲜明、立场坚定、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印刻脑海、铸入灵魂,做到态度坚决、言行一致、始终如一。

  会议强调,要带头坚决执行党中央、省委的指示和决定,对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学习传达、第一时间研究贯彻、第一时间推动落实,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成效跟进。要时刻听党指挥,将市政府工作和市政府党组工作自觉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把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体现到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自觉服从党中央领导,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坚决防止和反对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不折不扣地执行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要求,市政府党组成员要坚持统筹结合,把学习讨论作为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与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思路相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提升工作效能,圆满完成年底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长管长严,严格执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强化和接受党内监督,推动政府系统从严管党治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坚持严于律己,切实强化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把党中央和省委对领导干部的要求刻入思想深处,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坚定不移推动政府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全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当好示范。

  会上,亳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副市长侯化围绕“讲看齐、见行动,我们怎么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和贯彻打算。

  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辉、李军、崔唯航、侯化、吴火权等参加会议,副市长马露列席会议。(亳州晚报 李楠 陈显锋)

责任编辑:李飞